最近小風為了累積點數(為了可以打電動或PSII),


同意他利用閱讀課外讀物或是背英文單字來加點


例如: 讀100頁就可以累積30點


 一個單字可以加1.5點


每一點就可以玩電動一分鐘


沒想到他在讀完愛迪生自傳後


馬上在他小學班群的部落格中打了下列愛迪生名言


我是直接轉貼上來的:


 


下面是湯瑪斯•阿爾巴•愛迪生的十大名言


(書上寫的)


 (1)我一天也不能放棄工作


    因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令我感到很愉快


 (2)遇到困難時,我絕不灰心...


     成功的三個條件是勤勉,努力和嘗試


 (3)要成功,首先必須立定目標


    然後集中精神向目標邁進


 (4)想像力引發構想


     而知識實現構想


 (5)幾乎所有人都在他們的構想到達極限


     會喪失繼續創作毅力


     其實這才是真正的開始


 (6)自己能力所及的是能完全做到的話


     其結果將會令人感到非常驚訝


 (7)做了許多的實驗


     只要有一個成功就夠了


 (8)不斷的尋找自然的秘密


     並利用它來造福人類


     且一切都當朝光明的一面邁進


 (9)成功是:上天賜給百分之一的靈感


    再加上自己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


 (10)人們在臨終之際,若能把狂熱的精神留給子孫,  那就留下了無價之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風的數學與圍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