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面是愛因斯坦的名言(書上寫的)


看完自傳後(玩電動點數可以加80點!好賺!)


我自己打的ㄜ


1科學是永無止境的,它是一個永恆之謎


2你要知道科學方法的實質,不要去聽一個科學家對你說些什麼


  而是要仔細看他在做些什麼


3探索真理佔有真理更為可貴


4追求客觀真理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


5沒有僥倖這回事,最偶然的意外


  似乎也都是有必然性


6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


  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


7我們思想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常常來源於好奇心


8人們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標-財產.虛榮.奢侈的生活,我覺得都是可鄙


9沒有想像力的靈魂,就想沒有望遠鏡的天文台


10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,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。


   就在這個意義上,我從來不把安逸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的本身-這種倫理基礎,我叫它豬欄的理由


11在天才勤奮之間,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


   它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催生婆


12用一個大圈圈代表我學到的知識


   但是圈圈之外是那的多的空白,對我來說就意味著無知


   而且圈圈越大,它的周長越長,它與外界空白的接觸也就越大。


   由此可見,我不懂的地方還多的很呢!


13絕不要把你們的學習當作是任務, 而是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


   為了你們自己的歡樂和今後工作所屬社會的利益去學習


14成功=艱苦的勞動+正確的方法+少談空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風的數學與圍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